传承茶韵文化 绽放巾帼风采--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怡安社区开展“半边天”赋能茶艺培训活动

2024-03-08 10:1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任时光煮雨,享一盏香茗。花香渐浓,茶香四溢。又是三月芳菲季,近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怡安社区联合曼都茶学院开展“党徽闪耀、聚力有我,赋能半边天”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在体验茶文化丰富内涵的同时,共同品味茶香,感受茶艺魅力,共庆“三八”妇女节。

  活动现场,董爱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六大茶类的基本知识及茶叶分类、茶叶的制作工艺、品质特点、冲泡方式及养生煮茶的搭配等相关内容,“温杯洁具,新茶的水温要控制在85度左右,沿盖碗边沿高冲注水,水线要粗而有力尽可能避免水线直接接触茶叶会产生苦涩味...” 董老师边冲泡边讲解,与女性朋友们一起体验观色、闻香、品茗,让女性朋友们更加直观的享受到品茶过程中的乐趣。盖大姐说,“平时在家也喜欢喝茶,每次冲泡都觉得口感苦涩,真没想到喝茶还有这么多讲究。”

  在董老师的指导下,女性朋友们纷纷动手学习冲泡技巧,从执壶、持杯、闻香再到斟茶、品汤、致谢,一举一动之间,展示出女性优雅端庄的气质,大家细细地互相品尝着芳香的茶水,沉浸在优美的意境之中,现场暖意融融,茶香馥郁芬芳。

  此次活动,为辖区女性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休闲轻松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既对中国传统茶道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又在温馨的艺术氛围里增进交流,在陶冶自身情操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修养,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下一步,怡安社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田文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