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法官授课进家门

2024-03-11 18:3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近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人大针对当前农村交通事故、婚姻财产纠纷、民间借贷等民事纠纷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的现象,特邀请陈庄镇法庭的法官走进5个代表小组活动点,为附近的群众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专题授课。

  每到一处,于洪伟法官就彩礼最新规定出发,讲解关于订婚彩礼是否返还等相关法律规定。法官助理张玲、付凤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与乡村家庭息息相关的婚姻家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展开,详细讲解具体法律规定,强化婚姻家庭里的权利义务、赡养老人及抚育儿童的义务与责任,明确交通事故发生后的准确应对、赔付项目及事故风险点。一次次生动具体、实用性强的普法课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活动贴近生活,案例生动形象,法规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实用法律知识。”集贤村村民钟金明说。(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法官陈庄群众法律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