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县郝家司法所多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2024-03-15 21:5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矫正效果,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力度,近日,东营市垦利县郝家司法所立足自身实际,多举措做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6093039

  一是进行个别谈话,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不得未经批准擅自外出,不得关闭手机定位或人机分离,对全部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排查,区分严管对象和普管对象,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情况进一步梳理,其中思想波动较大人员,加大对其个别谈话和心理疏导力度,化解其不良情绪,防止发生再犯罪或危害社会的行为。

二是让矫正对象做到按时到所里面签,普管至少两周一次,严管每周一次,每天按时在矫正通APP两次扫脸签到司法所工作人员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打卡情况,及时提醒未打卡人员,做好打卡情况登记,每天汇总打卡情况,坚决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40301095121

  三是多渠道走访,排查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司法所组织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做到矛盾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发生。

  下一步,郝家司法所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法律为底线,强化警示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直观认识到个人对社会的价值和影响,从而主动弃恶向善,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