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人大代表“零距离” 旁听视察座谈

2024-03-22 17:2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进一步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3月21日上午,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人大组织12名代表旁听陈庄法庭开庭审理原告黄某某与被告朱某某民事纠纷一案,陈庄镇人大主席张乃军旁听此次庭审。


  庭审前,陈庄法庭庭长陈志民向代表们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代表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庭审中,陈志民庭长掌握庭审节奏,组织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法庭调查、辩论环节,积极指导双方进行诉、辩意见的陈述、举证、质证等相关法庭程序。庭审后,张乃军带领代表们视察了陈志民法官工作室、诉讼服务中心、互联网法庭和党性教育中心,了解了陈庄法庭立审执一体化建设情况和法庭品牌建设情况。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与法庭干警深入座谈交流。结合旁听和参观体验,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陈庄法庭在多元解纷机制、庭审驾驭能力、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围绕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执行效果、推动审判质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志民对代表们的建议表达由衷感谢,并表示陈庄法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持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强化法治宣传,凝心聚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通讯员 胡玉峰 李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人大代表旁听视察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