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颂师德,文明“爱传递”——孩子家长向垦利职业中专两位老师赠送锦旗

2019-06-06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6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刘杰)2019年6月5日,万光花园赵青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垦利职业中专,专程对张纪文和李晓两位老师助人为乐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5月30日下午,职业中专“爱传递”志愿服务队的李晓和张纪文两位老师被分配在垦利银座路口参与全区网格化值班。在值班过程中,两位老师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男孩,没有穿上衣、光着背在银座路口东张西望,身边也没有家长。两位老师主动向前询问,原来小孩的家人去医院看病,把他独自一个人留在家中,然而孩子自己从家中跑出来,想独自一人去医院找家长。 

  两位老师了解情况以后,首先对孩子进行了安抚,随后询问孩子是否记得家长的联系方式。所幸孩子能够记清家人的电话,两位老师第一时间拨通了家长的电话,并成功联系到家长。 

  为了保证孩子安全,张老师在把他的值班外衣穿给孩子后,与李老师一道把孩子带到学校南门警卫室,并一直守护到家长把孩子接走。 

  6月5日下午,满怀感激之情的孩子家长来到学校,一定要再见一面两位老师并当面将锦旗递到两位老师手中,锦旗上的“为人师表、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爱满人间”这看似平凡的话语充分表达出了家长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两位老师的爱心义举充分彰显了他们个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学校老师良好的师德素养,他们的爱心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