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义工举办助梦折翼天使义卖活动 带动残疾人融入社会

2019-08-19 17:23: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民在挑选工艺美术师陈杰的刻画作品

  近日,东营市义工协会在东营西城万达广场举办了“2019助梦折翼天使大型义卖会”,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100多名志愿者,现场有8名残疾人艺术家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将作品进行义卖,所得部分资金用于帮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

口书达人王明山现场书写“奋斗”

  诗人范东明现场义卖《梦里百花盛开》和《左岸之贝》两本诗集;动漫设计师杨仕强带来了自己设计的个性定制T恤,包括亲子装、情侣装和潮牌,并现场在一件T恤上绘制哪吒头像图案;工艺美术师陈杰的木雕和刻画作品细致精美,蕴含着独特的文化底蕴;珠艺设计师黄然和周雪亲手制作的串珠作品生动可爱,吸引了很多孩子的目光;手工艺术师冯兰娟制作的手工装饰画和剪纸作品精致秀美;制笔师傅黄振光义卖毛笔,他想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激励身边的残疾朋友们自主创业;口书达人王明山现场以口代手,嘴衔毛笔写下一幅幅书法作品进行义卖,传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诗人范东明也在此次义卖会上告知外界,自己将在今年10月5日结婚。

动漫设计师杨仕强在T恤上绘制哪吒头像

  活动开展过程中,东营义工的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向在万达广场逛街的市民展示介绍残疾人艺术家们的作品,有不少市民购买到了令自己心动的作品。一位市民在听完志愿者对诗人范东明的介绍后,购买了诗集《梦里百花盛开》,“我刚才读了一下里面的诗,感觉很贴近生活,我想买给自己的孩子让他读一读。”

珠艺设计师周雪现场义卖串珠作品

  正在义卖会现场购买刻画作品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很喜欢美术作品,看到工艺美术师陈杰的作品觉得制作得非常用心,“陈杰师傅的女儿在现场协助他的父亲进行义卖,我觉得这不仅是对他父亲的支持,也是一种向上的生活态度。”黄女士挑选出自己心仪的作品后,陈杰还在作品上用心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印上印章,交到黄女士手中。

在志愿者的介绍下,市民购买诗集《梦里百花盛开》

  东营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彩虹精灵”贾荣英告诉记者,在帮助残疾人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都很有特长,是靠着自己的顽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我们通过组织义卖会,现场展示残疾人艺术家们的作品和创作过程,并为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等活动筹集爱心款,同时,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接触社会,融入到外面的世界,带领残疾人朋友们做适合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将来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