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厨艺】一心只做家常菜:排骨系列之『汽锅排骨』

2020-11-05 10:10: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排骨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的一道菜肴。上期我们解锁了『豆豉蒸排骨』的烹饪技巧,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下『汽锅排骨』,这是一道很有名的菜,它主要是用到排骨这个食材,放到汽锅里面炖熟,这种烹制方法是蒸制食物的一种,原汁原味的,很好吃哦!

  1、排骨剁块洗净备用。

  2、剁好的排骨放入所有调料。

  3、抓匀腌制30分钟。

  4、腌制好地排骨均匀的码放在汽锅中。

  5、取一个适量的砂锅加足量水,把汽锅放在上面旺火蒸1个小时即可。

   

  如何挑选排骨

  在选购鲜排骨时,要求排骨肉颜色明亮呈红色,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的,按下后的凹印可迅速恢复,闻起来没有腥臭味的为佳。

  排骨的储存方法

  新鲜的排骨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可把排骨剁成大小合适的块,放入沸水锅内焯烫一下,捞出用冷水过凉,控净水分,再加上少许绍酒调拌均匀,用保鲜袋包裹好,放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排骨豆豉烹制量水冷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