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李宽端到东营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09:14: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9日讯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宽端对东营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东营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基本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能够贯彻斗争精神,敢于触到痛处,总体效果好。

  李宽端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东营区委常委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瞄准自我查摆和相互批评的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宽端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不仅自身要做到“两个维护”,更要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思想方法,在学用结合中增强工作本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深入思考改进工作、推进工作、提升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措施、事业发展的实效。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尤其要加强对履行党建职责的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追责问责倒逼担责尽责;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经常性地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锻炼,促进班子团结,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切实把党员干部管好、管到位。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坚定纯粹的党性,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增强抵御风险的意识,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带头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东营区在全市发展中走在前列,突出重点任务,注重与胜利油田深度融合发展,有效推进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工作结合,把西城建成油地融合的示范地;突出改革创新,结合实际推出更多有利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民生改善的改革举措;突出民生保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