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赵志远:坚持企业为尊,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能力

2019-03-06 15:51: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6日讯 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调研金融工作,实地了解明月湖基金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安排当前金融工作任务。副市长李俊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行、东营银保监局的工作汇报后,赵志远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企业为尊,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能力,推动经济与金融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产业基金建设。围绕我市“5+2+2”产业,紧盯特色产业、重整企业和中小企业,筛选论证一批适宜基金投资的优质项目,吸引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投资,通过项目合作带动基金规模膨胀。二要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普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建立培育计划,分类进行指导,全程搞好服务,努力推动一批企业在主板上市。特别是与实施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结合起来,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集中要素资源,加强业务指导,支持企业快成长、早上市。三要发挥好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着眼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强与省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有针对性地扩大融资担保资本总量和业务范围,同步建立融资担保和风险防控体系。

   

   

  座谈会前,赵志远实地察看了明月湖基金中心,与入驻的基金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进一步配套完善设施、提升管理服务,面向全国开展招商引资,争取更多知名基金管理机构落户。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时指出,增强经济发展信心首先要增强金融业发展的信心,要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金融机构的定位,充分发挥协调职能,努力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上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