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赵志远到东营高新区调研: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

2019-04-09 15:18: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东营高新区调研。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在实地察看高新区规划建设、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理念。高新区是展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对于提升一个地区产业层次、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东营高新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深入研究谋划发展架构、发展方向和产业特色,找准功能定位,保持发展定力,努力打造东营产城融合的新城区、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示范区;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作好示范、强化引领。

  

  赵志远要求,一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组织架构。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思路,加强顶层设计,理顺职责关系,建立“管委会+公司+基金+专业团队”的管理运营模式,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加快形成有利于高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二要坚持统筹规划布局,明晰园区发展方向。按照产城融合的理念,着眼未来长远发展,加强发展规划研究,明确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腾笼换鸟”,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促进园区科学有序发展。三要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按照市“九大产业”发展要求,坚持以石油装备产业为基础,突出高端产业、未来产业,找准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培育特色产业链条和优势产业集群。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突出抓好油地校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高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