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赵志远: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硬仗

2019-06-03 15:44: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调研中心城积水点改造和无内涝城市建设、西城老旧小区改造和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市和油田领导乔恩言、韩利学,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调研中心城积水点改造和无内涝城市建设时,赵志远指出,这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工程,事关民生民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六字”治水方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六水共治”的思路,认真落实无内涝城市规划,加快推进中心城46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坚持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汛期前全面完成,进一步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城市“精明增长”的重要内容,赵志远指出,要高度重视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居民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重点解决路面破损、管线老化、房屋漏水等问题,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今年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在调研时,赵志远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要对照国家标准,按照绿化、亮化、净化、规范化等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加快窗口单位、城中村、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加强绿化管理,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这场硬仗,把东营健康城市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调研期间,赵志远先后来到北一路积水点、3号泵井积水点、大明大厦周边积水点、玉山路积水点以及西城颐园小区、东营火车站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记者:文/吴文召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