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李宽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突出主责主业 推进瘦身强体 充分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

2019-08-08 09:38: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7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先后察看了合力车轮、合盛铜业铜箔、胜邦管道科技公司等项目建设情况,实地了解开发区闲置资产和土地利用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东营市领导郑建军等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李宽端都认真听取开发区及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一起探讨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宽端强调,开发区要突出主责主业,推进瘦身强体,更好地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要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保持历史耐心,坚持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培植和引进龙头企业,持续向前推进,坚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加强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切实改变过去粗放的用地模式,在彻底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集约节约用地的标准,根据不同产业、不同企业研究不同供地办法,注重盘活利用闲置资产,集约化高水平用好土地资源,倒逼转型升级。

  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李宽端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研究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科学配置力量资源,稳妥承接代管事项,把该接的接起来,该管的管到位。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本着有利于开发区发展、有利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原则,按照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KPI考核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开发区管理边界和职责清单、人员清单,根据产业招商、社会治理等不同职责定位,优化人员组合配置,充分激发开发区创新创业活力。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