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李宽端: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用最短的时间把损失降到最低

2019-08-16 14:37: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抢险救灾工作,并到广饶县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参加在市防指的现场调度。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李宽端与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视频连线,现场调度防洪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抢时间、赶进度,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突出抓好防洪调度、严重积水村庄抢险救灾等重点任务,加强协调调度,加快向前推进。要迅速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全面深入开展灾情调查核查,做好农田排涝、农作物补种改种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分类规范推进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建筑工程复工,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把灾情核查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发现的风险点、隐患点详细记录在案,认真查找原因、总结教训,有针对性地研究改进措施,提前研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程项目。针对应急指挥体系、专业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配强专家力量、专业技术人员,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李宽端强调,市抢险救灾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迅速展开工作,全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受灾群众。各县区、开发区都要加强组织调度,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在广饶县稻庄镇南塔村、东杨村,李宽端涉水走进村民家中,认真倾听村民诉求,察看房屋受损状况,询问群众受灾情况,鼓励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开展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应对,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稻庄镇实验中学转移群众安置点,李宽端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察看群众居住条件、饮食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把受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

  李宽端强调,广饶县抢险救灾任务仍很艰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继续把防汛工作作为第一位任务,每条河道都要专人值守、加强巡逻。要做好抢险工作,密切关注各种险情和隐患,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要做好救灾工作,统筹调动各种力量,对积水严重村庄多上设备、多上人力,抢排强排积水,同时组织有关部门做好房屋灾后鉴定,努力让受灾群众尽早重返家园。要做好防疫工作,组织力量搞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防止疫情发生。要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市领导张庆华、田和友等一同参加察看指导。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