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东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19-08-29 09:34: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8日下午,东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主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晓军、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利学、戚思宇、郭新民参加。副市长冯艺东列席会议。

  集体学习采取部分同志领读的方式进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性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聚焦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加强研究谋划,论证实施一批民生建设项目,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筑牢底线思维,坚持把最基本的民生需求摆在最优先的位置,围绕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补齐短板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着力点,从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定期查摆研究分管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带着感情和责任协调解决,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和期待;从最基层最基础的工作干起,突出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记者:文/李成 图/王文朋)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