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10-09 14:47: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秘书长杜延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议题、改进干部作风和提升履职效能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广大干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不断把人大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将《意见》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及时配合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把今年人大工作推动好、完成好。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