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东营市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2020-03-11 09:50: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上午,东营市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会议。

  会上,有关市领导分别就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抓好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讲了意见。东营区、广饶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现实检验,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一步,是抓紧抓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提振全市上下精气神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一季度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以头拱地、向前冲的作风和韧劲,锁定目标、扛牢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宽端强调,一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底线。全市上下要保持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不降低、工作标准不降低,坚持慎终如始,完善工作机制,认真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危化品、化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规范执行到位、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扎实抓好国家和省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地落实,结合东营实际积极创新政策措施,努力让政策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作用时间更长,使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推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劳动用工、人才招聘、资金需求、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跟进服务工作,既要服务好龙头企业,又要更加关心关注中小微企业,切实帮助渡过难关。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定了什么时间开工竣工就要坚定不移完成。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强化项目要素保障,高质高效向前推进。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转变招引方式,着力加强对外资外贸企业的扶持引导,确保项目对接不断线、招商引资不断链,取得更大成效。四要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发挥现有产业优势,积极引进高端技术和人才,着力拉长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积极谋划实施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新产业项目,着力培育引进网络诊疗、在线办公、数字生活等新业态项目,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五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各级各部门、各个方面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等不靠动起来,扎扎实实干起来,头拱地、向前冲,抓紧抓实每一项工作,在大竞赛、大比武中比担当、赛实绩,比实干、赛水平,比创新、赛实效,以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展现责任担当、体现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实现全市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赵志远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扎实做好防输入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企业复工达产、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民生等重点,全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优势,补足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攻坚突破;突出重点领域,着力抓好引进内资、利用外资、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引进等工作,努力争先进位;不断完善定期调度、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大争取力度,确保“双招双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葛铸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