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东营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09-23 09:11: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2日上午,东营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杨同更、张义泉、张敏,秘书长高雳,市政协机关有关县级干部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陈泽浦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考察调研,相继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推动科学决策的生动垂范。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献计出力。

  陈泽浦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关系到我市未来五年的长远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多倾听基层心声,多研究现实问题,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和基层经验充分反映和吸收到规划编制中。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能,多方征求意见,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深入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运用到规划编制中,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集体学习后,召开市政协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对《市政协“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方案》进行了研究。(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