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东营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14:32: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3日,东营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出席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部分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陈泽浦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陈泽浦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把服务助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畅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引导大家在参与中加深了解,在协商中形成共识,把不同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长远发展建设上来,为落实全会精神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因时因势确定好协商议政、调查研究、民主监督等重点履职内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加快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贡献政协力量。

  集体学习后,市政协召开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确定市政协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于11月10日召开,主要议程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