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省级节水型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2022-05-19 17:2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节水宣传周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5月15日上午,东营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省级节水型单位授牌仪式在清风湖举行。副市长梁润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局领导崔建华、孟凡吾,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有关负责同志,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干部职工代表,节水志愿者、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建华介绍了我市城市节水工作情况,志愿者向市民发出节水倡议,为12家2021年度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居住小区授牌。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节水型器具展示区,以实物展示结合展板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节水知识,并向市民发放节水普法宣传小册子,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和节水意识。

  近年来,东营市持续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把节约用水和科学用水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城市节水走深走实,实现了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的根本转变,城市节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东营市共有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41家,省级节水型社区(居住小区)6家。(通讯员 王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