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违规销售处方药 东营利津一药店被罚

2019-07-30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30日讯 前段时间的《问政山东》中,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的问题引发广泛关注,东营一些药店也因违规销售处方药被曝光,监管部门也展开了调查。最近,利津一家药店就因违规销售处方药受到处罚。

  根据利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统计表(2019年7月),利津县虎滩大药店因为不凭处方销售吲达帕胺片等7种处方药,违反了《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被罚款500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7月2日。

  再次提醒市民:处方药,是指有处方权的医生所开具出来的处方,并由此从医院药房购买的药物。这种药通常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其他潜在的影响,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此外,利津县小高食府(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原料)、利津县熊猫醉茶饮品店(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利津县明集乡小枝商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均被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