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垦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企业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2016-03-14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14日讯(通讯员:徐龙巧 段玉勇) 为大力推动辖区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积极提高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近日,东营垦利消防大队监督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指导检查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监督人员对单位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并询问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后的人员配备、使用器材、岗位职责分工和人员管理培训等情况。听取了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以后,大队主官针对微型消防站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能够加快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建设后的人员配备和培训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岗位职责分工;四是确保消防站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按照微型站建设标准,加大对微型站建设的帮扶指导工作,确保微型站消防员熟练掌握防火巡查基本知识、扑救初起火灾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技能,有效增强辖区企业区域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