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东东营垦利消防大队:微型消防站落户惠鲁社区 再添火灾防御战斗力

2016-03-17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17日讯(通讯员:张 艳 段玉勇) 为有效整合社区消防力量,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御能力,山东东营垦利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培训会,约谈负责人、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对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进行指导推进,近日,永安镇惠鲁社区微型消防站顺利建设完成,使该社区火灾抵御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前期,大队针对社区特点及消防安全实际情况,主动与永安镇政府进行对接,多次与镇政府、惠鲁社区、物业公司、社区警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加强对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业务指导,从微型消防站各项管理机制的完善、装备人员的配备到微型消防站建成后的使用、工作开展逐项进行明确。目前,惠鲁社区微型消防站,配备了7名消防队员,设有站长、副站长、消防员等岗位,配有灭火器、水枪、水带、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等器材,配置了外线电话、手持对讲机等通信器材;微型消防站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等组织机构设立和装备器材的配置明细,以及岗位培训、防火巡查、值守联动、考核评价等各项制度,站长(副站长)工作职责、消防员工作职责等岗位职责全部制定并上墙公示。在严格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微型消防站建设要求建设的同时,按照“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要求对微型消防站实施严格管理。  

  微型消防站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火灾防御和处置能力,下一步,大队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同时,不断完善联勤联动联训工作机制和应急联动通讯手册,最大限度地发挥微型消防站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