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消防支队走进黄河口旅游景区开展消防检查

2016-09-22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22日讯(本网记者)为全面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快乐和谐的假期,9月20日上午,东营公安消防支队走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对旅游区内宾馆、饭店、候船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询问了场所是否经过消防审核验收备案、消防档案是否完善、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签订维护保养合同,并实地查看了消防中控室是否有人员值班、厨房使用何种燃料、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火门是否为常闭状态且有明显标示等。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强调:一是未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或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的场所禁止开业,确保场所经营的合法性;二是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场所要尽快签订维保合同,确保自动消防设施正常使用;三是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各项消防技能;四是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改正,确保国庆节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旅游景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