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三中组织安保人员培训提升校园安保水平

2017-10-13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学校安保人员防范意识,提高安保人员防范技能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10月12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组织全校安保人员和安保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在培训中,警官首先讲解了校园安保人员的仪表、着装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与家长的沟通技巧,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安保人员与学校及学生家长的关系;详细演示了盾牌、警棍、防暴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使用的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其中包括盾牌警棍配合训练、防暴钢叉使用训练、单兵对抗训练、多人配合训练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详细培训了安保人员在面对袭击和盗抢行为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对暴力袭击分子抓捕及控制方法;最后考虑校园安全的特殊性,警官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学习过程中,全体安保人员及安保处工作人员积极认真地参与了实战训练,效果明显。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防暴制暴应急处理能力,安保技能得到有效提高,进一步完善提升了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通讯员  董向辉 王晓丽)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