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育才小学党支部成员学习参观《共产党宣言》纪念馆

2017-12-14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4日讯 12月13日下午,育才小学全体党员赴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共产党宣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 

  中共刘集支部建立于1925年春,是山东省建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支部在早期的革命斗争中,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刘集纪念馆是全国首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前的广场上,迎着凛冽的寒风,大家面对党旗,满怀激动心情,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辈创立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刘连增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幽灵”、“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红色珍藏”六个展室。详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和革命文物,全面真实地展示了刘集党支部在革命时期领导当地人民英勇顽强对敌人斗争的英雄事迹,记录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范,让人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与不易。  (通讯员  魏海舰 郑宪明)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