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春分到 真热闹”迎春分活动

2019-03-22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李娜 王昆)3月21日是“春分”,一年中最美丽的节气。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农历节气的文化,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分到 真热闹”迎春分活动。

  孩子们听完寓意吉祥的“竖蛋”传说后,都迫切的想要尝试,教师将传统习俗和富有情境性的游戏相结合,组织幼儿兴趣盎然地玩起了“春分到 蛋儿俏”竖鸡蛋游戏。经历了多次尝试,终于出现了第一位成功的小朋友,大家都为他鼓掌欢呼!其他小朋友受到鼓舞后,在老师的协助下,都纷纷“竖蛋”成功,游戏圆满结束! 

  接着,老师带领小朋友在幼儿园周围踏青,孩子们欣喜地发现,黄色的迎春花花开了,娇艳的桃花含苞欲放,金黄的菜花晃人的眼,蚂蚁出来活动了……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说着自己春天的见闻,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师生一起将春分的心愿画在风筝上,一起放飞。 

  此次活动是一次与自然事物、传统文化亲密接触的美好体验,是一场对自然科学体验和探索的奇妙之旅,让幼儿在愉快的实践中体验到了春分时节的趣味。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