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龙居镇中学短穗花鼓队参加东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6-10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10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艳东 刘云动)端午浓情,非遗传承。6月7日上午,龙居镇中学短穗花鼓队的同学们参加了东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并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展示演出《鞭鼓新韵》和《盐垛斗虎》两个节目,短穗花鼓铿锵有力,舞动乾坤;盐垛斗虎风生水起,虎虎生威,充分展现了龙居镇中学短穗花鼓队同学们的良好风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展演完成后,同学们与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一起做起了互动,介绍非遗,让更多的人们了解短穗花鼓、盐垛斗虎。 

  据悉,盐垛短穗花鼓于2010年12月被东营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使流传三代的“短穗花鼓”代代相传,至今不衰。今年以来,龙居镇对深入挖掘短穗花鼓、盐垛斗虎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居镇中学传承非遗文化,使这一传统的表演项目在新时代焕发新生。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