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积小善,成大爱——东营胜利第一小学开展“敬老月”活动

2020-10-22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给养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一份温暖,10月16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一小学的学生来到所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义卖有价,爱心无价”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以“义卖有价,爱心无价”为宗旨,以“献爱心,敬老人”为目的,各种商品物美价廉,同学们热火朝天的忙乎着,摆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有闲置的书籍、玩具、装饰品、文具…,一会儿功夫,爱心义卖广场就初具规模了!有的同学还没有摆好摊位,就迎来了第一位顾客。义卖期间顾客络绎不绝,同学们不仅从售卖中体验到生活的不易,而且也感受到成长的味道!学生、家长一起传递爱心,共享活动的乐趣。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  

  10月18日,在家委会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养老院,来到社区孤寡老人的家中,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爷爷奶奶们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同时送上了孩子们用在义卖中挣到的钱购买的大米、白面、牛奶等生活用品。 

  通过此次义卖活动,让同学们养成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品质;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培养了营销思维、经营能力。(通讯员 王萌)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