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小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东营区弘文小学成功举办

2020-10-30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为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2020年10月28日东营区小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东营区弘文小学成功举办。

  东营区教研室组织评审小组对参赛的小实验、小发明、小制作和科幻画近600件作品进行了初评。参赛作品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科技含量,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科幻画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等的遐想,充分展现出小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强大的动手能力,同学们的创意作品和趣味小实验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期还将组织现场演示解说形式的优秀作品复赛。

  近年来,东营区重视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小学科学课、综合实践课、社团活动课等多维度联通的能力培养模式,既学习了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了创新意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本次大赛开阔了广大参与师生们的眼界,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相信广大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科技创新活动,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通讯员 张丽 孙娜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