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齐聚同商共研--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11-01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28日下午,曹同国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研讨会在东营市胜利第二初级中学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工作室导师季俊昌到会指导。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工作室成员间的团结合作,资源共享、智慧共融,进一步提升校长的领导能力,有效促进所在学校健康、快速、内涵发展。曹同国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工作室主持人曹同国主持。

  会前,工作室成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活动承办单位——东营市胜利第二初级中学,学校优雅的环境,良好的师生风貌,鲜明的办学特色,丰富的校园文化给工作室校长们留下了深刻且良好的印象。尤其是舒凤芹校长介绍的东营市胜利第二初级中学为建造数字校园所打造的数字化办公系统,便捷易操作省时间的数字化办公极大地吸引了各位成员的关注。

东营市胜利第二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舒凤芹同志介绍数字校园模式

  会议主要围绕五个议题展开,首先是打造数字校园,建造数字化办公模式。各位校长激烈探讨数字化办公的可行性,人工智能大数据可大幅度助力精准化教学与个性化学习,新技术给教育带来无限可能,并助力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帮助教师更好地教学,助推教育教学的发展。其次是备课教案的模式,各位校长逐一汇报学校教师的备课模式,主要分为电子备课和纸质备课两种模式。

各位校长发言

  三是教师考勤制度。各位校长汇报本校的考勤制度和打卡方式,相互借鉴。曹同国校长表示教师考勤制度是体现公平公正的方式之一,是有据可依的最优制度,务必要在各校扎根落实。四是绩效工资的考核标准。各位校长公布本校的绩效考核标准,研究讨论发现,绩效考核不能单单区分一线和后勤,不能单看所教学科,应以每位教师的实际工作量为主。五是结构化主题教研。舒凤芹校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东营市胜利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的教师教研活动。

 结构化主题教研

  会上,曹同国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曹同国作总结发言,表扬了胜利第二初级中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办公系统以及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教研的优秀教研品质。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室发展任务。希望各成员学校积极大胆探索,创新管理模式,促进学校现代化管理,推动办学品质和内涵提升。

曹同国校长总结发言

  季俊昌主任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名校长工作室要依托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大胆实践,努力成就一批有思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名校长,辐射引领周边学校,为区域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崔宇晗 辛宁)

季主任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