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召开“教师梯级培养”研讨会

2021-04-02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落实省教育厅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齐鲁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成员学校总结提升办学经验,助推学校全面发展。3月31日下午,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教师梯级培养”研讨会在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播慧馆举行。领航工作室导师季俊昌,区教育局领导,领航工作室主持人、齐鲁名校长曹同国,各成员校校长、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前,曹同国带领工作室成员实地参观了东营区一中文化理念大厅、楹联文化教育基地、素质教育成果展厅、走廊文化等校园及文化建设成果。曹同国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的育人文化给与会专家及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上,曹同国在播慧馆作了题为《“梯级培养”—架起教师智慧发展的阶梯 》的专家报告,向成员学校介绍了东营区一中“教师梯级培养”的实施背景、基本理论与行动框架,并进行经验分享。学校以“竞和”文化引领教师专业精神,实施“分段达标、分层培养、分类考核”的“三分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教师“梯级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行动,助推教师专业化发展、培养智慧型教师。 

  与会各成员校校长展开交流研讨,对曹同国校长介绍的“教师梯级培养”的研究过程与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感谢领航学校校长将研究思路及成功经验毫不保留、毫不吝啬的展示给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教师梯级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向领航学校学习,推动自身学校教师整体素质和水平的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加强领航校与成员校的联系,充分发挥“领航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让领航工作室各成员校更加明晰了学校文化建设之路和“教师梯级培养”的经验做法,为今后成员校开展“教师梯级培养”的推介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辛宁 王洪彬)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