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喜报!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盖虹宇获得第十九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2022-01-11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逐级推荐、资格审查、省级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近日,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六年级一班盖虹宇同学被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授予第十九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盖虹宇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乐于助人,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曾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标兵”“艺术标兵 ”。2020年,代表学校获得了东营区第五届中小学“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知识竞赛二等奖,在东营区第五届青少年“科学素养”电视大赛获得二等奖,在东营区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被评为东营区“新时代好少年”。 

  盖虹宇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2021年6月,她代表东营区参加了东营市第八届少代会,并成功竞选为第六届红领巾理事会副主席。当选以来,她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在工作中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尽自己所能,为少先队增光添彩!她用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从小学先锋,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此次表彰既是对盖虹宇个人的认可,鼓励她坚定信念、拼搏奋进,也是对全校少先队员的激励,他们定会以盖虹宇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奋发有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团委、少先队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罗洪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