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健康用耳 快乐成长--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2-03-02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3月3日即将迎来第23个全国爱耳日,耳朵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器官,却肩负着“听八方”的重要任务,是人获取外界信息的门户,现代化的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人们健康带来了潜在的风险,不节制的用耳,长期处在噪音环境里,都会给耳朵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为了能让幼儿树立起爱护听力的意识,培养健康的用耳习惯,3月2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首先,带幼儿认识耳朵的构造和功能:通过出示图片认识外耳、内耳和中耳具体组成部分;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耳朵的主要功能有听觉和平衡。然后,教师向幼儿讲述了绘本故事《小猪嘟噜噜的耳朵》,故事里小猪因为小飞虫在耳朵里而听力下降,通过故事幼儿知道了在耳朵不舒服时应及时告诉爸爸妈妈,去医院寻找病因。另外,教师对此进行延伸,告诉幼儿,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和处在噪音环境里,不正确掏耳朵,异物入耳,饮食不健康等都会对耳朵造成伤害。最后,教师请幼儿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小耳朵。
  幼儿是我们的未来,呵护宝贝们的健康是学校和家庭最重要的事情,通过此次活动,一起帮助幼儿树立起健康用耳的意识!(通讯员 李秀洁 韩慧玲 郭蒙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