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垦利区董集实验学校举行春季师生硬笔书法比赛

2022-03-10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文明,激发老师和学生写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22年3月8日,东营市垦利区董集实验学校举行了春季师生硬笔书法比赛。

  学生赛场上孩子们笔场争锋 挥斥方遒。比赛中,参赛者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能。书写完成后,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在初中部18个班级中选出了35幅优秀作品。教师赛场上老师们言传身教,树立榜样。老师们认真品味着汉字的魅力,其书写或大气磅礴、或隽秀刚健,横如列阵排云,竭尽所能地展现了自身硬笔书法的功底,彰显着祖国书法博大精深。经过学校书法老师的认真评选,在全校80份教师作品中选出了8幅优秀作品。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全校师生通过书法比赛,振奋了精神,陶冶了情操,为新一年的教学和学习注入了动力。(通讯员  刘丹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