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节约用水 保护家园--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世界节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22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是第三十个是世界节水日。水是人们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为了帮助幼儿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世界节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但孩子们每天都生活在水资源丰富的环境里,对我国现状尚未认识和感觉到。因此,教师通过PPT图片,让幼儿了解到我国存在严重缺水地区,缺水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然后,幼儿观看了动画短片《节水总动员》,从短片里孩子们知道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淘米的水浇花、洗拖把的水冲厕所等。孩子们知道了水可以循环利用。最后,大家一起集思广益,为“节水日”创作宣传画,呼吁大家一起节约用水。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了解了水情状况,在学习交流中,幼儿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方法,树立起节约用水的意识。教师线上为家长朋友们发送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呼吁大朋友与小朋友一起参与节水实践,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通讯员 李秀洁 韩慧玲 郭蒙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