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天地互动 点燃航天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全体师生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2022-03-24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3月23日下午3时40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组织近3000名师生通过在线直播形式观看了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的“天宫课堂”第二课。

  本次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由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生动有趣的实验,进一步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来自太空的神奇与奥秘,为下一步在科学上的探究奠定了浓厚的兴趣与基础。

  “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课堂的收看进一步拉近了国家航天事业与学生的距离,激发了广大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与向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点燃了学生们心中崇尚科学、探索太空的梦想。同时,这堂遥远而特殊的课程也让英才学子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到中国航天人探索宇宙的气魄和精神,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追逐航天梦想的种子。(通讯员 赵艳霞 李栋)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