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寓教于乐--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组织观看“天宫课堂”

2021-12-09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9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的学生与老师们一同收看“天宫课堂”。授课过程中,航天员进行了在轨工作生活场景展示、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泡腾片实验和天地互动交流,展示了很多神奇的物理现象。

  学生表示,“书本上讲的知识毕竟只是单一的讲述,不像电视这么直观和生动,而且还有航天员现场解说,这节课让我对太空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对太空有了更多的兴趣。”在收看天宫授课直播过程中,老师适时为学生做讲解,让学生对很多物理现象有更深刻的了解。学生们通过观看“天宫课堂”,开拓了眼界,激发了对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坚定了投身祖国科技建设的决心。(通讯员  李海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