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安全教育活动

2022-03-28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随着春季的来临,春季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为了让孩子们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传播,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预防春季传染病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园长带领老师们了解春季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并要求老师们每天做好晨午晚检体温检测工作,做好室内通风,桌椅,门把手用84消毒液擦拭,并对孩子的毛巾、水杯、餐具、玩具等进行全面消毒;然后,老师通过图片或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什么是春季传染病,以及感染春季传染病的主要症状,并且让孩子知道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有效措施就是:饭前便后要洗手,吃干净的水果蔬菜,吃易消化的食物,肉类和海鲜类一定要吃煮熟的,不吃生冷食物……最后老师教孩子学唱预防春季传染病小儿歌和七步洗手法小儿歌,孩子们个个都学的很认真,都想着成为健康小勇士呢!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幼儿园环境的消毒工作,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的预防了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保证了幼儿的安全!(通讯员 王振振)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