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利剑出鞘河口区打掉一海域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05-31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5月31日讯 2018年11月份,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海滨分局经过不断的侦查取证,对以曲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的三人进行刑事拘留,同年12月28日执行逮捕,该案系典型的海域恶势力犯罪。 

  自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曲某某、刘某某、王某某在没有取得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船舶中心1号码头东侧海域承包权的情况下,明知无权在该海域收取“养殖费”,却经常纠集在一起,利用曲某某在当地形成的非法影响,采取恐吓、威胁等“软暴力”手段,在该海域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具体表现为由曲某某负责纠集刘某某、王某某在该海域非法收费,在每年收获蛤蜊的季节,采用估算或称量的方式,每天按照职业挖蛤蜊人员生产的蛤蜊重量收取费用,分别向范某某等近十人各收费20余次,所得钱财由三人私分。

  以曲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典型的恶势力犯罪。2019年4月19日河口区检察院对曲某某三人以恶势力犯罪提起公诉。目前该案已开庭审理,待择期宣判。(本网记者)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