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

2020-04-10 09:57: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4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科学有序安全组织全市春季开学,既是当前千家万户最为关心的事情,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必须要高度重视。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把各类风险和问题想在前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任务,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按照“一校一案、分类施策”的原则,制定完善学校疫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细致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确保按期达到开学复课条件。坚持最严格标准,抓好学生入校离校、教学、活动、就餐等校园管理各个环节,特别是严格实行学生上下学“两点一线”模式,落实“一对一”接送措施,确保实现全过程有效管控。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市县两级都要成立教育复学工作组,层层抓好工作落实。教育、卫健等部门及各学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和相关财政政策清理整合情况的汇报。指出,财政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受疫情、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财政运行面临的压力不小。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又要切实依法依规治税,努力实现预期收入目标。要建立财政政策定期清理机制和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制度,严格规范预算和支出管理,优化资金配置,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量化年度目标任务,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上级资金政策,积极争取支持。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建立病媒生物孽生地台账和长效治理机制,定期开展预防控制活动,切实预防和控制媒介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王晓军、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