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关于严密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从海上输入的通告

2020-04-21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闫洪锦) 在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扩散的严峻形势下,为严防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切实保障全市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月21日,东营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如下:

  一、海上作业人员出海作业时,须做好自身防护,尽量避免接触境外人员,防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海人员在海上有接触境外船舶、人员的,在返港后应当及时如实申报。

  二、偷越国(边)境,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私自容留、藏匿非法入境人员(含我国公民、外国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偷越国(边)境或明知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予以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四、对窝藏、包庇、帮助违法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举报非法入境人员,偷越国(边)境的组织者、参与者,以及非法入境人员的接收者,凡提供有效线索,协助公安、海警机关查获案件的,每起奖励1000-3000元人民币;凡提供有效线索经核实有效,协助公安、海警机关破获偷渡人数10人以上(含10人)案件的,每起奖励5000-20000元人民币。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举报电话:110(公安)、95110(海警)或0546—8080110(市公安局边防支队)、0546—8870111(东营海警局)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