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20-12-21 16:17: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1日,东营市发布《关于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根据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12月21日起,东营市将连续多日出现不利气象过程,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20年12月21日10时将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于2020年12月21日12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请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在12月19日发布的《关于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东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20〕31号)应急措施基础上,采取以下强化措施:

  一、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工业企业必须按照2020年度最新修订的应急减排清单Ⅰ级应急响应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限产-1-停产等减排措施,务必确保措施到位、落到实处。

  (二)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保障民生需要外,全市范围内停止使用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柴油发电机等)。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一)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二)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三)倡导公众绿色生活,减少能源消耗。

  (四)倡导幼儿园、中小学停止室外活动。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