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流于形式

2021-05-20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书记校长 安佰志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的形势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决不能流于形式。 

  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走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多渠道、多载体进行学习教育。不仅要通过召开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开展,还要通过到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去现场学习这种形式开展。通过一些现场学习,让党员干部深刻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学习党史要注重学以致用,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比如 “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党员干部要学习强化英雄模范人物这种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造福人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