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发布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扫雪除冰、情暖冬日”行动的倡议书

2021-12-24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当前东营市普降瑞雪、气温骤降。为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东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起如下倡议:

  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人民至上的政治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情暖冬日”行动中来。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行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分责任区等方式构筑扫雪除冰“红色堡垒”。各乡镇(街道)及农业农村、水利、电力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深入村、社区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村(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温暖。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带头组织清扫门前道路积雪,对办公场所院内及周边积雪进行扫除,加强安全排查,维护良好办公秩序。
  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要靠前指挥,带头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现场指导、解决困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开展“温暖过冬”行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要帮助协调,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过冬取暖、生产生活等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党员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三、广大党员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扫雪除冰、情暖冬日”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示范在前,在基层一线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党员要带头参加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的各项活动,带头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注重在一线考察党员干部,加强关心关爱,积极宣传和挖掘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