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微公益在行动热心市民认领“微心愿”

2014-03-10 08:54:00 来源: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奉献微爱心圆梦微心愿” 

  热心市民正在认领心愿墙上的“微心愿” 

  小小心愿凝聚个人梦想,细微爱心汇聚助人海洋。3月8日,由胜利石油管理局局团委发起,胜利青年爱心公益联盟承办,胜利青年爱心公益联盟爱心团队、爱心企业协办的“奉献微爱心,圆梦微心愿”微公益活动在西城少年宫油城广场举行。

  据了解,“奉献微爱心,圆梦微心愿”活动重点针对老党员、老石油、外闯一线职工等群体的现实需求,按照“能为可为”的原则,由各二级单位团委深入群众征集、选取、上报,最终确定300余条需帮助完成的“微心愿”。“希望每年过生日的时候,都能留一张照片”、“希望能在三八节当天给母亲送束花”、“希望有人帮忙打扫卫生,清洗被褥”……一个个“微心愿”,在微公益行动心愿墙上集结,等待爱心人士“认领”。

  记者看到,油城义工、青年志愿者联盟等多家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传递爱心、宣扬公益,其中不乏小志愿者的身影。不少热心市民、爱心企业代表围在爱心墙前,仔细观看着墙上的每一个“微心愿”,寻找可以帮助的目标。

  胜中社区团青工作室的范敏,看到荆大爷“脑梗塞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希望好心志愿者搀扶上下楼梯”的“微心愿”后,考虑到家近方便照顾,她便第一时间“认领”了荆大爷的心愿。随后,范敏再度回到心愿墙前,继续寻找其他可以帮助的“微心愿”。“尽管我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微力量汇聚,爱心将助人无限。”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微心愿”展示认领活动成为胜利油田2014年青年志愿服务的亮点。一季度之内未能实现认领的“微心愿”,也将顺延至下一个季度等待认领。局团委也将根据认领情况,统一建立信息台账,全面做好认领人与求助人的对接协调工作,帮助认领人完成圆梦行动。 (记者 陈雪娇)

责任编辑:王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