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用爱心筑梦 20个孩子“微心愿”绽放

2014-03-12 08:48:00 来源: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个新文具盒!”、“我想要一件新衣服!”、“我想要一个大黄蜂!”……由《黄河口晚刊》发起的“微心愿”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3月11日下午,辽河社区党委、东营区政协工青妇界委员联合爱心人士来到了海河小区,为20个孩子完成了微心愿。

  辽河社区党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些时候他们就积极和海河小学联系,对校内贫困家庭的小学生进行了调查摸底,了解他们的微心愿。随后,东营区政协工青妇界委员以及爱心人士纷纷解囊,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

  3月11日下午,辽河社区党委、东营区政协工青妇界委员带着20份“沉甸甸”的礼物,来到了海河小学,并把礼物发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当得知自己的心愿即将达成时,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惊讶。看着桌上摆放的“梦想”,孩子们显得非常激动,连连说着谢谢。拿到礼物后,孩子们对于梦寐以求的礼物爱不释手。“你看,你看,这就是我想了好久的大黄蜂,怎么样?很厉害吧!”拿到新发卡的同学也迫不及待的带上发卡,“我一直梦想有一个发卡,终于实现了。”记者看到,在每一份礼物的上面都有一份特殊的祝福,这些都是对孩子们心愿的回复。蔡世博同学的心愿是拥有一套画笔,在蔡世博的礼物上就写有这样的回复:“‘泉水,奋斗之路越曲折,心灵越能走出动听的歌曲。’祝愿你用彩笔描绘出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上五年级的小哲哲,由于父母收入微薄还要供养生病的爷爷,家境十分贫困,一件新衣服对于他来说是件“奢侈品”。当拿到礼物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开心的笑脸不但在小哲哲脸上绽放,也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梦想达成,竟然能带给他们这么巨大的惊喜。”东营区政协工青妇界委员告诉记者,当她拿到这些孩子的“微心愿”时,眼泪就抑制不住地往下掉。“这些孩子的心愿都非常小,在别的家庭可能很容易实现,但是对于他们就是一个奢望。当看到这些孩子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时,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

  据东营区政协工青妇界委员介绍,他们还成立了“爱心基金”,今后专门助力于贫困少年儿童的成长。“爱心活动不会就此结束,我们会继续走下去,让孩子们生活的每一处角落,都照耀着阳光。”(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王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