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义工在行动:“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齐鲁蓝天白云”

2014-03-10 13:26:00 来源:鲁网东营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摄影 王福卫

  鲁网东营3月10日讯(记者 于华 王福卫)9日上午,东营义工参与了由鲁网东营、大众网东营站、东营万达广场等部门联合发起“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齐鲁蓝天白云”千人植树公益活动。一群红色的马甲穿梭在活动现场,维持秩序、搬运活动物资、发放奖品,在千人的活动现场他们的行动依然井然有序。

  东营义工自成立6年来,大大小小的活动已经开展了1300余次,参与人数达到了5万余人。平时,义工相互之间并不知道生活中真实的姓名,在活动中他们相互的称呼也是网名。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义工,他们都说做义工是为了用心做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大家真实姓名并不重要。对于这次参加植树活动,义工们都表示这是绿化环境净化蓝天的最好方式,我们只不过做了该做的事情,再说这种活动已经持续了6年了,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做下去。很多义工工友也把自己的孩子带到了活动现场,一个孩子的家长说:“只要节假日孩子有时间,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他们都会带孩子参加义工的活动,用家长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什么是爱。这也是对孩子一个最好的教育,教她们付出、教她们感恩、教她们用爱来铸就这个社会,培养东营义工的接班人”。

  本次活动东营义工出动车辆13台,参与人数近50人。

责任编辑:王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