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做雨季防汛的好“堤坝”,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蓝马甲”在行动

2019-08-01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8月1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李守华)雨季来临之际,为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专门组织辖区内70名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周的防汛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做雨季防汛的好“堤坝”。 

  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结合今年的雨季特点、辖区汛期形势和以往的防汛经验,重点对辖区内河流和坑塘以及破旧房屋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排查中,发现堵塞河流、排水沟后,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疏通;对容易出问题的隐患部位进行必要修缮加固;监控重点区域险情,巡查排除地质安全隐患;还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深入孤寡困难人员家中进行探望,提醒村民在汛期需要注意的事项;针对雷暴天气,广饶县大码头镇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要求该镇所有网格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汛情、天气预警信息,发现汛情险情能够及时上传上报,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下一步,广饶县大码头镇网格中心将结合实际及时向居民通报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让居民及时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并做好充足的准备,以便更好地应对此次汛期。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