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学习培训班

2019-01-24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4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孙玉森)为开拓思路,对标先进,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思想基础,日前,陈官镇党委结合党员冬训春训,在江阴市委党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学习培训班,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各村党支部书记领会到了江阴科学发展、领先发展的先进案例做法,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真切体悟了江阴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

  培训谋划早。本培训班是江阴市委党校2019年首期对外培训班。在培训班前,陈官镇党委专门对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进行专题调研,聚焦问题导向,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等实际需求为重点,灵活设置课程内容,培训紧扣乡村振兴主题,既帮助学员开阔视野,也有利于对标比学。

  培训纪律严。陈官镇纪委全程参与培训,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掌握班风班纪工作动态,有效规范学员业余期间的生活纪律。通过发放班风班纪提醒明白卡、签订培训纪律承诺书等方式,给参训学员持续敲警钟。培训期间,镇纪委每晚不定时深入参训学员入住宿舍,对各项纪律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了风清气正、严肃紧张的学习氛围。

  培训方式活。本次专题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专题知识讲座、实地考察、座谈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的先进经验。邀请江阴党校知名高讲、江阴市农工办、对外培训科等部门领导,开设《新形势下的乡村治理之道——从江阴市山泉村看村级管理创新》等课,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这种集中培训的形式可以让村党支部书记沉心静气,学习充电、总结提升、谋划工作,对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大有裨益。

  培训效果好。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能够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按时参加学习培训,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坚持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风浓厚,专心致志听讲,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同时,进一步拓宽了思维能力,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村党支部书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能力。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