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央上社区举行日间照料中心启动仪式暨“就医直通车”义诊服务

2019-03-22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 3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送暖,伴着锣鼓声和雷鸣般的掌声,央上社区举行日间照料中心启动仪式暨“健康直通车”义诊服务。据悉,日间照料中心是一家为老年人提供日间活动和照料看护服务的公益性养老场所,由市卫健委驻央一村帮扶工作组牵头成立,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启动仪式上,央一村党支部书记徐玉奇宣布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职能、服务方式及第一批服务对象20名;组织2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老人们包水饺;央一村文艺宣传队队员载歌载舞,献上精彩纷呈的演出,热烈庆祝央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现场气氛融洽,掌声雷动,群众们看的津津有味。 

  市卫健委驻央一村工作组还协调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到村开展“就医直通车” 义诊服务,组织普外科、骨科、眼科、内科、心血管内科等7个科室的12名医护人员,通过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眼部检查等方式,有条不紊地对前来就诊的老年群众进行医疗检查、仔细问诊、答疑解惑,并指导群众对一些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进行科学预防、科学治疗、科学用药,提出明确的治疗意见建议。群众们也自觉排起了长队,依次报名填表、量血压、抽血化验、做心电图等,义诊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义诊活动的举行,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也使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据了解,由于央上一村位置偏远,青壮年多出去打工,村内留守老年人多,白天得不到很好的照顾,老人们生活质量差,基本医疗条件得不到保障。针对这种情况,市卫健委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反复商讨,积极向市、县争取政策,投资191.8万元,于2018年8月启动了央上社区医养结合建设项目,当年12月完成施工,建筑面积876.73平方米,主楼建设20间,辅助用房5间。央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安排专人并协调志愿服务组织做好适龄老人日间照料工作,为村内老年人提供综合养老和基本医疗服务,通过各方积极努力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 

  大码头镇副镇长徐五台,镇党委宣传委员程伟伟,镇人大副主席、社事办主任张会涛,央上管区党总支书记徐军池,驻村“第一书记”付深松、李晓广,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